朝阳七号鸡

巫炤,我的。

【方思明x少侠】最幸福的方思明

#过年啦过年啦


#晚睡的孩子有糖吃


#非正常拍摄视角


#耐心的孩子有刀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一个万圣阁的普通仆人,代号小六。


虽然江湖上总说万圣阁里都是魑魅魍魉,但是我超喜欢待在里面的。这里月薪三千包吃住,邻里乡亲很和睦,少主长得又好看。辞职是不可能辞职,这辈子不可能辞职的。


说起少主,我是亲眼看着他长大的。我比少主大几岁,看他从天真少年变得阴狠老辣,那头极柔软的黑发也因为修习邪功而在一夕间变得雪白。为了老阁主的一点宠爱,少主什么都肯做。阁主的眼里从前也曾是有少主的,现在却只有天下了。


不知多少年过去,少主的脸上再也没有笑容。他有时候会坐在后院里,身上还染着血,摘了面具静静地一个人赏月。林姑娘偶尔偷偷从我身后冒出来,感慨一声之后又消失,留下一件披风给我。


不过,今年过年的时候,少主第一次笑着回来了。他的怀里捧着一只箱子,我偷偷跟在后面瞧过他打开,里面是一些小个儿的宝石。我以为那是老阁主的赏赐,徐妈却笑盈盈地说,少主是有心上人了。如果是寻常人,那一小箱子的平凡玉石还不够少主过眼的。


后来,少主带回来的东西越来越多。起初,那只是一辆小马车上装的几只箱子,后来是大马车,两马车,三马车。顶级的碧玺和琥珀都像是不要钱的玩意儿,和别的顶值钱的东西都塞在箱子里。少主连心上人的鲜花都带着回来了,一枝也不肯让我们碰。


无论我和徐妈猜是哪家千金的大手笔,也猜不到谁家有这样的财力,能越送越多,一口气送了整整六个月。直到我忍痛把自己的那份西瓜给了跟在少主身边伺候的小四,他才讲出点像样的东西。


他说,少主交朋友了。那是一群来自江湖各门各派的少侠——有提着灯的,拿着剑的,披貂毛的剃光头的,每天每夜地逮着少主送东西。少主想赏月的时候,他们会拎着酒坛跳到屋顶上陪他吹冷风。少主想他们的时候,哪怕只是一封没几个字的信,他们也会马上赶到少主身边。他们还喜欢黏着少主,哪怕他会用轻功逃开,下一次见面的时候依旧是黏上去。


听说少主出门时也常护着他们,却因为他们也和楚留香交好,没少挨老阁主的骂。每次少主从堂上带着忧郁出来,就会去后院。小七把他的朋友们送来的花种都种在那儿了,开得很好。就为这点,小七还拿到了少主的赏赐。


听说万圣阁的高手大人们都去了明月山庄的那天,少主的朋友要为江湖正道抓林姑娘和老阁主,被少主死死拦住。弃之不顾的义父和理念相左的朋友之间,少主还是选了老阁主。可少主的朋友却为少主放下了道义。小四说,有个拿灯的姑娘为少主挡下同伴集聚全力的剑气,几乎是刚站在少主身前的刹那就倒下了。少主输了,后来被一个看不到的人带走了。


从那以后,我再也没见过少主。我和徐妈、小七还是待在万圣阁,帮少主照看着他的藏宝阁和花花草草。少主一定还会回来的。我想写信给他所有的朋友,求他们带少主回来。


评论(9)
热度(55)
©朝阳七号鸡 | Powered by LOFTER